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恭賀!郭藍遠教授團隊榮獲第十五屆國家新創獎之『學研新創獎』

20181212zzaf0r

前庭系統功能評估創新智慧裝置

結合臨床醫學、硬體開發、軟體整合及生理訊號處理等領域,藉由整合高速眼球追蹤攝影機之頭戴式裝置及史都華動作平台,以模擬臨床前庭功能試驗檢查法,給予特定方向及頻率之前庭刺激,並利用整合高速眼球追蹤攝影機之頭戴式裝置,來監測兩側三個半規管所誘發的前庭視覺反射及眼球震顫生理徵兆,量化眩暈程度,以提供臨床診療的依據,鑑別出不同型態的前庭系統疾病。同時也可藉由史都華動作平台六個自由度高精密度、非線性3D曲面動作及易操作的控制系統之優勢,依據前庭系統之解剖位置,給予前庭系統功能缺損病患具任意刺激頻率、強度及不同擺位之個人化前庭醫療復健計劃,將有助於改善因前庭系統功能失調導致的相關症狀。

  • 技術優勢

1.本案藉由高速眼球追蹤攝影機及史都華動作平台的同步整合,使三個半規管所誘發前庭視覺反射及眼球震顫生理徵兆之監測更為精準,具有創新性。

2.目前已有雛形品,應用於復健,對特定耳鼻喉科疾病患者,可減少如跌倒之併發症,具有應用性及臨床意義。

201812123tedga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