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KMU X IOH  高雄醫學大學 | 運動醫學系 | 朱奕華教授 [教授訪談]

        本系教師朱奕華教授應IOH(Innovation Open House)邀請,分享個人選擇校系歷程、出國學習見聞、從事教職的經驗,以及介紹本校與運動醫學系之特色。

        藉由朱奕華教授的分享與介紹,期待能勉勵系上同學,也讓未來新生了解運動醫學系。

 

Q23. 對高醫運動醫學系的同學、未來新生想說些什麼?有什麼期待?

       對於系上學生,我常常跟他們講,接下來這幾年學的東西,就算你以後完全沒有留在運動醫學領域,還是一輩子受用。運動已經不再被認為是一個專長或是個人嗜好,而是一件所有人都該做的事情。不運動會造成很多疾病的發生,就像每天要刷牙、洗澡一樣,不是你喜歡才做、不喜歡就不做,而是大家都可以找到適當的方式做運動。這四年的學習會讓你知道怎麼正確地運動,甚至知道不小心受傷時該如何幫自己,或找到適當的治療方式。如果要留在運動醫學領域發展,「英文練好」非常重要。歐美國家在這個領域發展得比我們快,英文好的人站在前面的機會比較大。

        我最大的期許是,希望你很清楚你現在在做什麼,每個當下都影響著未來,不要浪費青春時光。要認真念書,但也不要只念書,有機會可以參加社團、球隊,會學到如領導、管理、溝通的能力,是系上課程沒有辦法教你的。運動醫學是個不斷蓬勃發展的專業,老師們都滿活潑的,不是一個死板板的系,系上提供的教學有非常好的水準,能跟國際接軌,學到的知識對自己、朋友都有幫助。如果對運動醫學有興趣,歡迎大家多了解運動醫學系,有機會的話加入我們!


KMU X IOH高雄醫學大學 運動醫學系 盧柏伶 

        高雄醫學大學坐落於高雄市的核心地段,我,盧柏伶,在這個資源充沛、活力滿點的學校成就青春,讓自己在兩個科系間悠遊穿梭,在課業與興趣間取得平衡,要怎麼把大學生活過的精彩,充實這段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在運動醫學系裡可以學到什麼?在物理治療學系裡學的又有哪些不同?讓雙主修的盧盧為您指點迷津。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