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2014年09月22日 04:10

中國時報 葉士弘/仁川報導

仁川亞運參加女子舉重53公斤級的許淑淨,面對哈薩克與中國強敵圍剿,仍奮力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以破世界紀錄的總和233公斤,拿下本屆中華代表團第一面金牌,許淑淨說,這面金牌要獻給「剛出院的父親」。

賽前就被評估將為中華隊進帳首金的許淑淨,奪金路並不輕鬆,面對曾在倫敦奧運輸過的哈薩克中國轉籍選手趙常玲,以及在大陸選拔賽舉出231公斤的張宛瓊,這次能連克強敵,殊屬不易。

女子舉重亞運首金

這面金牌不但是本屆亞運中華隊第一金,更是我國女子舉重史上第一面亞運金牌。許淑淨因此進帳國光獎金300萬,更獲得體總會長張朝國1000美金立即獎,教練蔡溫義也獲得2000美金獎勵。

許淑淨在倫敦奧運奪銀後,近兩年因大小傷勢未出征國際賽,儘管心情有些低落,卻不忘累積實力,終於在本屆亞運獲得甜美果實,她興奮地說:「2年閉關的辛苦訓練,換來在亞運拿下金牌,這一切真的非常值得!」

仁川亞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比賽水準更勝奧運!除了趙常玲與許淑淨再演奧運金牌之爭,中國好手張宛瓊也非等閒之輩。緊張氣氛從抓舉就開始蔓延,許淑淨雖先舉起98公斤,但第2次試舉挑戰101公斤意外失敗,在第3次試舉才成功,也給了張宛瓊機會。抓舉結束,許淑淨以1公斤落後。

挺舉比賽戰況更加激烈,許淑淨第2次試舉舉起127公斤,追上張宛瓊。不料抓舉只有96公斤的趙常玲,第2次試舉就挑戰破世界紀錄的132公斤成功,總和一舉追上張宛瓊與許淑淨,全場氣氛頓時緊張不已。

弟:姐,妳太威了

由於許淑淨體重52.64公斤較重,若舉起相同重量將落敗,她第3次試舉一口氣將重量加到132公斤,這是她從未成功過的重量,「我舉到大重量都會有身體偏左的情況,可能因為左腳拇指外翻,但我想著:只要撐住就贏了!」許淑淨第3次試舉驚險萬分,整個人轉了90度才站定,成功舉起132公斤。而趙常玲最終挑戰137公斤失敗,許淑淨確定金牌到手!

試舉成功的瞬間,許淑淨躍起、雙手高舉,隨即回頭跑向教練蔡溫義,為勝利熱情相擁,蔡溫義忍住眼淚說:「她(指許淑淨)從來沒舉起132公斤,卻能在大場面一舉成功,充分展現她的抗壓性與意志力,她絕對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在雲林崙背的家人也為許淑淨奪金雀躍不已,她的弟弟高興地傳line給許淑淨說,「姐,妳太威了」。

2014092207-news05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