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聯合報╱特派記者古硯偉/仁川報導】

中華代表團在仁川亞運的第一金昨天出爐。倫敦奧運奪銀的舉重好手許淑淨在女子五十三公斤級,以總和二三三公斤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金,也將兩年前倫敦奧運金牌哈薩克的琪珊洛.祖菲婭(前大陸女將趙常玲)比了下去,趙常玲賽後含淚披銀。

國光獎章、獎金300萬元

中華代表團昨天因許淑淨在金牌榜開張而興奮,依國光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許淑淨可獲二等一級國光獎章及獎金三百萬元。

較倫敦奧運進步14公斤

這場亞運女子舉重比賽,堪稱是奧運級的競賽,許淑淨、趙常玲及大陸的張宛瓊在抓舉及挺舉的每次試舉,都可能影響到獎牌的變化。在倫敦奧運以總和二一九公斤奪銀的許淑淨昨天進步了十四公斤,比趙常玲在奧運奪金的二二六公斤還要好,也使得趙常玲昨天雖有個人水準的二二八公斤,還是只能獲得銀牌。

「站上去就是想贏!」

場上表現一向沉穩的許淑淨,在趙常玲第二次挺舉一三二公斤成功後,最後一次挺舉在摘金之路無可退情況下,挑戰練習時沒有挑戰過的一三二公斤。

許淑淨在槓鈴舉起後雖向左微晃,但還是站穩了腳步,裁判一致判成功,她興奮振臂高呼,並且和場邊的恩師蔡溫義擁抱,許淑淨說:「我要告訴所有人,我做到了!」

許淑淨說:「最後一舉沒想太多,只想讓自己上去的時候盡量放輕鬆,但心中很清楚,站上去就是想贏!」

在趙常玲最後一次挺舉一三七公斤失敗後,許淑淨與中華隊教練團露出了笑容,她走回台上,拉起胸前的中華奧會會徽,與兩年前在倫敦奧運奪銀的動作一樣。

苦練兩年嘗勝利果實

挺舉強項的趙常玲,抓舉只有九十六公斤,但挺舉氣勢十足。她在倫敦奧運也是一樣,抓舉輸給許淑淨一公斤,靠著挺舉甩開許淑淨,但經兩年苦練,許淑淨這次嘗到勝利的甜果。

2014092206-news04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