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一向沉穩的台灣隊教練蔡溫義,賽後罕見地激動慶祝,愛徒許淑淨拿到亞運金牌,這一刻,他比誰都高興。

「50多年沒碰過國際賽金牌,看到淑淨有此成就,當然很替她高興。」蔡溫義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銅牌,他笑說:「這次顏色不一樣,真的很不簡單。」

2012年倫敦奧運以黑馬之姿拿下銀牌後,許淑淨又沉潛2年,蔡溫義認為如塞翁失馬,反而讓外界不太了解她的實力。但趙常玲挺舉132公斤得手,讓蔡溫義心驚膽跳,「淑淨從來沒舉過這個重量,這下子也只能拚了。」

教練以淑淨為榮

蔡溫義的興奮溢於言表,他說:「她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真的很以她為榮。」

蔡溫義笑稱:「我這輩子沒有第二專長,能在這條路上努力,並替國家培養出金牌選手,是最快樂的事。」

許淑淨目前就讀高醫大運動醫學研究所,蔡溫義也期待她進修完畢後,將所學提攜後進,培養出更多的許淑淨,為台灣爭光。

2014092205-news0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