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舉辦「肌能系EDF貼紮技術」、「下肢生物力學與足踝矯正技術」、「肌能系貼紮於運動傷害與肌肉骨骼系統領域」。

  • 課程內容結合必要且實用的解剖、神經系統生理組織效益等理論,由臨床實務觀點切入,應用最新技術概念,實例分析各種個案狀況處置方式,提升臨床應用能力。
  • 適合參加人員:醫療單位臨床人員、相關科系師生、運動防護員、運動員。
  • 各課程開班時間場次內容請參考網站: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http://www.kinesiotaiwan.com/index.html

 

【課程介紹】

《肌能系EDF貼紮技術─實戰專精班》
身體組織失衡所造成的各種問題症狀,陸續證實與淺層的皮膚、筋膜組織,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有別於處理肌肉、關節等深層組織的貼紮方式,跳脫以往框架的肌能系 ,堪為臨床貼紮應用的一大突破!
  結合正確的剪裁技巧、張力控制、貼布特性等等要素,才能恰如其分地針對表皮(Epidermis),真皮(Dermis),筋膜(Fascia)給予介入與刺激。人體的深、淺層組織連結密切,構造獨立又互相依存的運行,由肌能系貼紮技術原創者Dr. Kenzo Kase加瀨建造博士近年來最新發表的貼紮技術,充分探討淺層組織於整體評估與介入的重要性;以空、動、冷的原理改善皮膚筋膜狀態,並藉由表皮的神經輸入來影響神經系統,開展了臨床應用的全新扉頁!
  肌能系貼紮技術,由感覺輸入引導出更佳的動作模式,透過淺層組織進一步緩解、改變疼痛模式,大量臨床的正向回饋,使新穎的肌能系貼紮技術已蓬勃發展於歐美醫療與運動各界!臨床上常見卻棘手的慢性疼痛、神經源性疼痛個案,問題複雜的中樞、周邊神經疾患個案,感覺回饋敏銳的運動員個案,正確刺激輸入對改善動作品質極為重要的小兒個案……皆是臨床人員能精準發揮肌能系貼紮技術核心概念與優勢的範疇。
  2017年度推出之【肌能系貼紮技術---實戰專精班】,課程將由大量臨床個案切入,安排豐富範例與充足實作練習,搭配清晰的理論基礎,讓學員對理論與應用皆能得心應手!完成課程後面對個案,除了原本熟悉的肌肉骨骼淋巴系統,從評估到介入皆能更強化皮膚、筋膜、神經系統的整體聯結,善用肌能系貼紮技術發揮專業完備的臨床介入!
  為了充分發揮貼紮概念,貼布必須要能與皮膚間有更多接觸點,才能有效增加表皮與淺層筋膜之間的空間,並給予皮膚輕巧、適度、準確的刺激。因此研究貼布超過三十年的Dr. Kenzo Kase推出了指紋貼布(Kinesio® Tex Gold FP),以此款貼布的特性來完整詮釋貼紮概念,達到貼紮技術的治療效果。本課程教材包含(A)二卷肌能系指紋貼布(Kinesio® Tex Gold FP)及肌能系專業剪刀一把或(B)六卷肌能系指紋貼布,可以完整學習此技術的精髓。


《肌能系貼紮─運動傷害肌肉骨骼》
  高度資訊化的21世紀, 3C產品已佔據了現代人大部分的時間,工作繁重的你,是否曾在電腦前坐一整天後覺得腰背痠痛,但卻不知道如何緩解?週末假日想外出登山、慢跑,卻因長期的靜態生活與缺乏適當的暖身與收操,造成運動傷害而不知所措?熱愛運動的你,是否忽略了適量運動及運用正確動作模式的重要性?當各種症狀產生時,除了仰賴藥物外還有其他方法嗎?
   肌能系貼紮技術是使用不含藥物的彈性貼布進行介入,其核心觀念是藉由貼布的力學效應與人體組織間的互動,達到感覺刺激的輸入,筋膜的引導與流動,肌肉及軟組織的支持、促進與放鬆,緩解疼痛,改善血液循環,減輕水腫瘀青,矯正姿勢,改善不良動作型態等多種生理效益。這些效益除了被應用在醫療領域外,也常見於運動賽事、日常生活相關肌肉骨骼系統問題之處理,而廣泛運用的情形下,已使得「肌能系貼紮技術(Kinesio Taping Method)」成為你我皆應具備的自我保健生活技能。
  2017年全新課程【肌能系貼紮技術—運動傷害、肌肉骨骼系統領域】將從日常生活與運動場上常見之動作訓練、急慢性傷害切入,清楚呈現完整的肌能系貼紮理論基礎,並搭配多元且生活化的實用範例,讓大家累積充足的實作經驗。課程中也將引導大家進一步思考、活用肌能系貼紮的特質,將貼紮適當地運用在不同情境與時機,確實達到「自我保健,遠離傷害」的目的!本課程教材包含(A)三卷肌能系貼布(Kinesio® Tex)及肌能系專業剪刀一把或(B)九卷肌能系貼布(Kinesio® Tex),可以完整學習此技術的精髓。


《下肢生物力學與足踝矯正技術【實戰專精班】》
精密的人體足部構造在正確的結構排列下,可以有效支持人體重量、分散壓力,提供緩衝並提升動靜態穩定平衡與活動表現。反之,當排列與力學結構出現問題,累積的代償將以各種不同的症狀表徵困擾個案:
  慢性下背痛個案,可能有著單側的過度旋前或旋後、或長短腳造成的骨盆歪斜……
  膝關節疼痛個案,可能有著後足過度外翻、下肢內轉的錯誤力學造成膝蓋局部過度受壓……
  足跟後外側疼痛個案,可能由於前足外翻、造成足踝過度旋後、慢性撕裂足底筋膜所造成…..。
  各式各樣的臨床症狀,若忽略了足踝與整體下肢的功能性解剖與生物力學影響,治療介入的療效與維持將大受限制;若能仔細並正確評估,利用鞋墊與墊片精準給予客製化的調整介入,將能有效率地提供正向且長遠的解決模式。
  本課程由臨床觀點切入,探討必要且實用的相關足踝解剖理論,系統性的講解評估量測技巧,並由實務觀點說明量測出數據所代表之臨床意義;實例分析各種個案狀況之處置方式,逐步引領學員具體建立清楚的足踝矯正介入之邏輯思維。課程著重實際操作,完整教材包含ICB鞋墊三雙、墊片、量角器、及熱烘槍,使學員能精實強化本職學能,提升自身的專業價值與競爭力!

本課程特點為
1. 分析下肢生物力學對人體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2. 系統性的評估與分析足部結構與相關連帶構造
3. 足部矯正裝具的驗配與調整
4. 強調實作培訓,並提供不同臨床症狀的處理對策

本課程適合:
1. 臨床醫療從業人士,如醫師、物理/職能治療師
2. 運動促進與保健專業人士
3. 足部相關從業人員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