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近來,隨著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運動休閒產業隨之蓬勃發展。然而運動必需量身訂做,運動並不一定會促進健康。相反的,不正確的運動反而會帶來傷害,而專業化的運動指導與訓練,可說是提昇運動休閒生活的品質及運動競技水準必備之基礎。

運動不只是休閒,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運動對一些慢性疾病的患者有助於病情的改善,但是如何設計適當的運動處方,國內並沒有這方面的專業人士。隨著政府近年來極力推展全民運動的風潮,運動在醫學上所具有的專業性已日益受到重視。

國際性的體育競技場合經常是各國現代科技與國力展現的舞台,也因此促進了世界各國積極發展運動科學研究,期以科學化、專業化與資訊化之運動科學研究方法來提振國家運動實力,同時亦藉此養成全民運動風氣並推動維護健康體適能觀念。

為進一步將運動更具科學性的融入醫學領域,「運動醫學系」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一日創立,結合本校既有醫學資源與教學設備,以培訓具備體適能指導、運動傷害防護及運動技術科學研究的專才,以提升身心的能力達到全民健康保健之境界。訓練運動傷害防護之專業人才,並將運動傷害的發生降至最低,配合體適能專業的運動處方來延長運動員和一般民眾的運動生命,達到全民健康保健之境界。

為了提升本系研究能量及培養運動醫學研究人才,本系於九十六學年度開始招生碩士班,亦在一0一學年度成立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在職人員進修管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