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體育學報》之肇始,係由中華民國體育學會於1979年創刊,多年來的努力漸已走出一條具學科與專業學域之永續發展的學術期刊道路。自2012年起成為科技部「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SSCI) 資料庫之收錄期刊,2015年起被行政院社科中心評為一級刊物,2017年起收錄於EBSCO國際資料庫中,創刊至今已近四十餘載,現為臺灣體育運動最具學術影響力的期刊。

2022年特別主題:「體育教學實踐研究」之發想,導因於教育部近年對高等教育教學品質的重視,期透過教師教學實踐研究,鼓勵教師在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成效評量等方面精進,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並推動多元升等。此教學實踐研究之推動,應已累積豐富之教學實踐智慧,因此,值得透過本學術研究刊物,將此教學實踐智慧分享、傳播,擴大其效益。無論是針對大學校院之體育課、專業系所之專門課程,各類教學實務等議題之原創性文章(含實徵性及綜評性),皆歡迎踴躍賜稿。

  • 詳細資訊:https://www.ipress.tw/J0138
  • 特刊主編:林靜萍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徵稿日期:2022年12月31日前
  • 連絡方式:丁雅鈴小姐 (02)7749-687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