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讓他們在體壇發光發熱 帕奧三選手感謝高醫體系支持身障運動(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報導)

二0二0年帕奧,臺灣唯一獲得銅牌的桌球選手田曉雯,與另一位桌球選手林姿妤、游泳選手陳亮達等三人,二十二日在高醫記者會中,帶著獎牌與高醫醫療團隊共享榮譽,並表達感恩之意。高醫院長鍾飲文回應指出,國家身障代表隊,訓練更加艱辛,高醫會提供最好的就醫專業照顧與服務等。

田曉雯和林姿妤目前是高雄大學的學生,陳亮達是正修科大的學生,三人都是二0二0年帕奧臺灣選手代表。田曉雯表示,高醫從二0一八年開始支持身障運動員,時時刻刻關心選手們的近況,讓選手們在競技場上更清楚自己的體能狀態,並有更好的表現!
她特別指出,高醫團隊為選手們檢測肌力跟心肺的數據分析,提供教練做調整訓練,在醫師與教練的配合下,讓選手們在運動場上可以盡其所能,展現更好的表現。

高醫院長鍾飲文則表示 高醫體系近幾年投入身障運動員的照護,包括二0一八年備戰亞帕運集訓期間,市立小港醫院就已協助十八名選手的健康評估、檢查及治療等。

二0二0東京帕奧,高醫除提供醫療照護諮詢外,高醫大運動醫學系主任林槐庭也安排校內體適能中心供選手體能訓練,幫助選手在國際賽中獲佳績。鍾飲文院長並宣布,國家身障代表隊在高醫就診,都可獲得就醫流程的專業照顧與服務等。

高醫復健科醫師李佳玲就讀高醫大時就是桌球校隊,比一般人更清楚運動傷害對選手的影響。她表示,近幾年確有幾名帕奧選手在訓練及比賽遭受多處的疼痛,受到高醫醫護悉心的照護。
她說,高醫團隊醫師都會對傷者即時安排超音波、X光甚至磁振造影等檢查,確定選手傷害的部位及嚴重度,也即時安排後續的治療計畫,進一步與教練討論調整訓練方式及強度,以維持正常訓練,避免傷害更為加深。

 


高醫支援身障運動員衝帕運 田曉雯林姿妤陳亮達磨實力(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報導)

愈來愈多的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努力鍜鍊爭取佳續。在今年帕奧中獲得銅牌的桌球選手田曉雯,和另一位桌球選手林姿妤、游泳選手陳亮達,長期在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接受健康諮詢與照護,今天特別到高醫感謝背後支持的醫療團隊。高醫院長鍾飲文也宣布,國家身障代表隊在高醫就診,都可獲得各項就醫流程的專業照顧與服務等。

鍾飲文表示,運動員的成功除自身努力外,背後團隊的支持也很重要。身障運動員因肢體障礙,訓練過程更加艱辛,高醫體系近年投入身障運動員的照護,包括2018年備戰亞帕運集訓期間,小港醫院就已協助18名選手的健康評估、檢查及治療等;此次2020東京帕奧,高醫提供醫療照護、諮詢外,高醫大運動醫學系體適能中心也提供選手體能訓練場所,幫助選手在國際比賽中獲得佳績

高醫復健部主任陳嘉炘表示,長期的訓練可能會導致運動傷害,若沒有及時處理,恐造成慢性傷害影響運動表現。醫療團隊長期照護選手的身體狀況,量身訂做各種運動科學檢測,包括等速肌力檢查、心肺運動測試等,瞭解選手各種運動能力的缺失,並與負責訓練的體能訓練師及運動治療師討論訓練的方向,幫助選手獲得最大的訓練效益。

高醫復健科醫師李佳玲就讀高醫大時是桌球校隊,她說,有些帕奧選手在訓練及比賽期間受疼痛所苦,醫師都即時安排超音波、X光、磁振造影等檢查,確定選手傷害的部位及嚴重度,也即時安排後續的治療計畫,進一步與教練討論調整訓練方式及強度,以維持正常訓練,避免傷害加深。

高醫大體育中心教師蔡貴蘭表示,田曉雯非常努力在高醫體育中心練習,她出生時因右手損傷,無法像一般女孩方便綁長頭髮,需靠別人的肩膀或桌椅支撐右手來綁,而常被誤會沒禮貌。曉雯其實是個貼心的女孩,比賽獎金都交給家人,希望家人過得更好。

田曉雯謝謝高醫支持身障運動員,讓選手在競技場上更清楚自己的體能狀態,像是為選手們檢測肌力跟心肺的數據分析,提供教練做調整訓練,選手有更好的表現。

在世界排名中,田曉雯TT10級第五,林姿妤TT10級第九。林姿妤榮獲2018亞帕運團體銀牌、2019亞錦賽團體金牌等。出生膝蓋以下就缺損的19歲游泳選手陳亮達,表現也很亮眼,他希望有更多身障朋友加入運動行列,為了自身健康,也可以為國爭光。

 

kmuparalympic
高醫院長鍾飲文(左一)鼓勵身障桌球選手田曉雯(左二)、林姿妤(右二)與游泳選手陳亮達(右一)。記者徐如宜/攝影

 

kmuparalympic2高醫醫療團隊支持身障運動員,提供健康諮詢與照護。記者徐如宜/攝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