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許淑淨奪下本屆亞運台灣首金,在仁川現場的啟蒙老師吳奇宸透過越洋電話表示,許淑淨心情非常開心,兩個人激動擁抱,拿下這塊首面金牌,非常感動。許淑淨叔公許文陽開心表示,姪子(許爸許永明)食道出現腫瘤,經醫師建議開刀切除,住院期間許願,女兒拿下亞運金牌,讓他開心一下,果然出院隔天就願望成真。
許淑淨就讀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弟弟許家源說,比賽前家中已聚集10多名親友盯緊轉播,姊姊登錄等待期間還傳Line回家,反倒是媽媽十分緊張,躲到門外。一看到打破紀錄拿金牌,大家興奮地又叫又跳。

好像風神 舉破世界紀錄

許家源也表示,家人閒聊中曾經開玩笑,說姊姊好像是「風神」,參加大比賽台灣都會遇到颱風,上次颱風天拿奧運銀牌,這次拿亞運金牌,更誇張的是還破了世界紀錄,自己馬上傳Line「太威了 恭喜你呀!」看到姊姊只想親口說:「你太強了!超強的!」。
許淑淨母親則是想告訴女兒:「你是最棒的!」心疼女兒練得很辛苦。許淑淨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研究所碩士班。她的指導教授、高醫大運動醫學系教授許美智,守在電視機前觀看她勇奪金牌過程,「很感動」,她說,許淑淨身為舉重國手,但仍能兼顧學業及嚴格訓練,「管理自己時間及心理素質上都很棒」,很不容易,而且雖可在左訓上課,但每學期兩次的期中報告都回校參加,是非常優秀的學生和選手。昨得到金牌後還貼心傳LINE給老師。

碩士論文 經歷結合學業

許美智也透露,許淑淨的論文將研究舉重選手在訓練及比賽過程,因用力是否會造成眼壓傷害的主題,將個人經歷與學業結合,是之前沒有做過的研究。

2014092202-news01

Go to top